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平顶山学院第五届校园DV创作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05-13点击数:

关于举办平顶山学院第五届校园DV创作大赛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文化素养、推进素质教育为核心;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为起点;发现青年影像创意人才,鼓励和支持优秀学生奋进,进一步拓宽影视创作思路,开发影像传播空间,为有志投身文化创意和影视创作的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特举办第五届校园DV大赛。

一、大赛主题

“印记”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承办单位:校园电视台

3.网络支持:优酷网

三、时间安排

1.提交作品:3月15日至5月15日;

2.初审作品:5月16日至5月20日;

3.专 家 评:5月21日至5月30日;

4.颁 奖:6月初

四、参赛对象及方式

1.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2.参赛方式:个人或小组形式

五、参赛作品要求及奖项设置

(1)原创短片

参赛作品要求:作品内容分为剧情、纪录、广告、风光四种类型,用DV短片的形式尝试艺术创作,进行原创的多样化影像类型探索;旨在发掘优秀的在校电影人才,培养创作者尊重自身劳动成果的良好版权意识,并加强中国大学生DV短片的自主创新能力;时间限长45 分钟以内,题材、体裁不限。

奖项设置:最佳剧情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广告片、最佳风光片、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

(2)配音短片

参赛作品要求:作品内容分为影视配音、动画配音两种类型,用配音的形式进行艺术再创作,旨在锻炼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英语口语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知识创新能力;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激发大学生创造性,培养大学生文学素养,增进大学生对电视、电影作品及影视文化的思考;时间限长45 分钟以内,配音中文、外语皆可,题材、体裁不涉及色情、暴力以及和国家法律相抵触的内容。

奖项设置:最佳配音奖、最佳外语奖。

(3)动画短片

参赛作品要求:作品内容分为三维动画、二维动画、定格动画三种类型,用动画的艺术形式来表现大学生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激发大学生创造性,培养大学生艺术素养,增进大学生对动画产业的兴趣。时长不限。时间限长15分钟以内。

奖项设置: 最佳动画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奖。

六、注意事项

1.作品必须为参赛作者原创,不得抄袭,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3.所有提交作品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备份。

4.此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5.参赛者同意主办方拥有其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主办单位有权选用作品片段进行宣传和展示。

6.作品提交方式

(1)参赛作品视频提交方式以刻录数据光盘或U盘、移动硬盘等设备递交至校园电视台入库,作品以“类别_主题_作者姓名_年级专业” 命名;

(2)参赛作品要附以word 文档,写明参赛院系、班级、姓名、以及DV作品的基本简介(包括:参赛作品剧本、剧中配乐、配音人员、演职人员表、内容简介等);

(3)提交地点:平顶山学院校园电视台(科技楼三楼313)

联系人: 13461276375(刘老师) 15737536203(王老师)

18749625796(王 鹏)

校园电视台新浪官方认证微博:

平顶山学院电视台(http://weibo.com/u/2404437201

校园电视台QQ:2258837195

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处)

团 委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园电视台

2014年3月13日

上一条:构图原则系列技巧之第一节 下一条:我校演播厅装修工程进程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