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校园DV大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05-13点击数:

平顶山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校园DV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单位:

为反映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能力和热爱生活的积极人生态度,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想象能力及艺术修养,引导他们发现身边的美好事物,发掘校园魅力。特举办平顶山学院第二届校园DV大赛。

一、大赛主题

用DV彰显我们的个性,用DV秀出平院的风采

二、活动时间安排

提交作品:即日起至2011年5月23日;

初审作品:2011年5月24日至2011年5月31日;

专家评审:2011年6月1日至2011年6月7日;

颁奖典礼:2011年6月

三、参赛对象及方式

1.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2.参赛方式:个人或小组形式

四、参赛作品内容及要求

1.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可以是广告、影视短片、音乐风景、电子相册,具体要求如下:

(1) 广告类

公益广告:反映各项公益事业,比如:文明社会、禁烟、禁毒、无偿献血、环保、节约用水、诚信等主题,突出“公益”;主题鲜明,具有政治、社会责任感和艺术感召力。

商业广告:有良好的视觉传达效果,能对产品起到宣传和促销作用。具有原创性,观念独特,形式新颖。

(2) 影视短片类 反映真实生活,题材不限,能展现新一代学生的生活现状和精神风貌。包括纪录片、故事片、电视散文、非剧情短片、艺术片、MTV、MV、风光宣传片等。

(3)音乐风景:反映祖国大好河山或校园风光,优美的画面搭配合适的音乐。可以是自然风景,建筑写真,旅游采影等,但所用图片必须组或个人的摄影、摄像作品。

(4) 电子相册:本项专为没有DV的同学设置,可以是单一的图片通过转场、字幕、配乐等方式实现交待故事情节以及体现美好事物,但图片必须为自己的摄影作品,且构思必须为原创。

2.作品要求

(1)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一定的思想深度,能够彰显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

(2)拍摄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

(3)原创性、观念独特,形式新颖,勇于挑战表演和拍摄有较大的难度的表现方式;

(4)广告类作品要求有广告语,并体现广告内容和构思;

(5)时间长度:广告类最长不超过5分钟 (可有15秒、30秒、1分钟广告等);其他5分钟-60分钟;

(6)作品使用普通话(英语及方言需中文字幕);

(7)参赛者同意主办方拥有其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主办单位有权选用作品片段进行宣传和展示;

3.作品提交方式

(1)参赛作品视频提交方式以刻录数据光盘或优盘、移动硬盘等设备递交至校园电视台入库,作品以“类别_主题_作者姓名_年级专业” 命名;

(2)参赛作品并附以word 文档,写明参赛院系、班级、姓名、以及DV作品的基本简介(包括:参赛作品剧本、剧中配乐、演职人员表、内容简介等);

(3)提交地点:

平顶山学院校园电视台(科技楼三楼)

五、奖项设置

获奖团体及个人均可得到由主办单位颁发的的证书及奖品。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1、综合奖(分广告类、影视类、非专业类(音乐风景与电子相册)三类)

综合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个人奖

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像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

六、评分标准

1、创意独特,构思新颖,思想性和艺术性结合;

2、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生动

3、画面清晰、优美,音质流畅;

4、演绎生动,感染力强

5、制作手法细腻,较好的拍摄与制作技巧;

七、注意事项

1、作品必须为参赛作者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2、所有递交作品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备份。

联系方式:13783759506(曹老师) 13461276375(刘老师)

13523262122(杨老师)

此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党委宣传部

团 委

学生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园电视台

2011年3月4日

上一条:校园电视台(试运期)招新 下一条:校园电视台三周年台庆晚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