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校园电视台2010年招新公告

作者:时间:2015-05-13点击数:

平顶山学院校园电视台是平顶山学院重要的舆论宣传平台,在服务教学、宣传学校、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起到了重大的作用。电视台拥有专业化的场地、设备和人员队伍,具备新闻、专题、报告会、演出等节目的拍摄、编辑、制作和播放能力。

目前校园电视台内设办公室、策划部、记者部、播音部、编辑部、美音部、外联部等部门;现有《校园新闻》、《西湖会客厅》、《名著赏析》、《校园DV》等栏目,可通过网络播放平台(网址:211.69.16.27或http://tv.pdsu.edu.cn)观看。

平顶山学院校园电视台是一个开拓创新的精英团队,是一个锻炼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现面向全校同学公开招新,我们期待着你的加入!

一、招聘部门

部门

部门职能

招聘要求

负责节目的摄像、采访和写稿

摄像记者:具备一定的摄像技术,能够胜任各节目前期素材的拍摄工作。

出镜记者:形象好,气质佳,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清晰流畅,思路敏捷,性格开朗;具有一定的采访技巧和现场应变能力。

文字记者:视角敏捷,想法独特,文字功底好,语言组织能力强,出稿速度快。

负责节目的主持及配音

新闻主播/节目主持:形象好,气质佳,上镜效果好,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有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交流能力、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一定的随机应变能力。

专业配音: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音域宽广,有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

负责节目的整体策划

具备敏捷的逻辑思维、较强的节目策划和组织协调能力。节目策划周密,有创意。

负责节目的后期处理

视频编辑:对影视节目制作具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熟悉常用视频编辑软件者优先。

视频合成:熟悉Photoshop、Flash、3D、Maya、After Effects等软件的操作,能够完成相关节目片头、片尾及特效的制作。

负责校园电视台与社会的沟通与交流

口才好,有较强的沟通能力,有较好的亲和力,性格开朗、大方;能吃苦耐劳,有韧性,有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有相关工作经验和资源者优先。

负责节目美工和音乐制作

美工:热爱设计工作,有良好的审美能力、艺术设计能力和一定的美术功底;熟悉各种图形图像制作软件。

音乐:具有良好的音乐鉴赏能力,能够为节目制作提供、创作音乐。

负责电视台日常工作

有充足的课余时间,积极性高,有责任心,熟练office办公软件,能够撰写各种公文,并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二、招新流程

1.报名

(1)报名时间:2010年10月19日—2010年10月21日(4天)

(2)报名办法:现场报名

(3)报名地点:扇形广场校园电视台招新处

2.测试

(1)方法:择优录取,将分部门组成考核组对报名者的政治思想、业务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严格考核。本次招新统一采用“面试→笔试→面试”的流程。(备注:1播音部采用“面试→面试→面试”的流程,美音部采用“面试→面试”的流程。2有作品展示的,请在测试时向考官展示,考官可以根据作品情况酌情加分。)

(2)时间安排

测试流程

时间

地点

结果公布时间、地点

一轮面试

10月23日

9:00

1306、1307:集合

1302:播音部

1303:记者部

1304:编辑部

1305:策划部、美音部

1310:办公室、外联部

10月23日16:00

科技楼3楼校园电视台非编室门口

二轮笔试

10月24日

8:30—10:00

2206教室

10月26日13:00

科技楼3楼校园电视台非编室门口

三轮面试

10月28日

15:00

科技楼3楼播音室

10月29日13:00

科技楼3楼校园电视台非编室门口

平顶山学院校园电视台

2010年10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图书馆新演播厅的使用 下一条:校园电视台(试运期)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