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中心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作者:刘中霞时间:2022-04-19点击数:

419日上午,为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安全培训会,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在学校实验室管理处的组织下,我中心组织中心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和实验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部署了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相关工作;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副处长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2022)》,从修订目的、修订依据、修订结果、内容解读、工作思考5个方面进行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做了主题《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的报告;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院长李爽做了主题为《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的报告。专家们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具体案例,内容丰富,生动形象。

会后,中心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开展安全检查,细化检查要点,对发现问题认真整改,严格做到不放掉一个漏洞、不放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多媒体设备管理员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