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部门网站管理制度及管理员信息

作者:时间:2022-03-15点击数:

—、网站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工作责任心,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操作规程。

  二、网站安全管理人员严禁未经许可私自在服务器上安装软件,服务器上严禁进行与网站管理无关的操作。

  三、网站安全管理人员必须认真处理网站数据。数据损坏后均需及时检查,如出现错误要立即改正;发现网络故障等问题要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

  四、网站安全管理人员要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使其处于良好状态。

  五、未经管理员批准,严禁私自使用网站设备为私人或其他部门服务。

  六、服务器主要数据如数据库、系统日志等由专人及时进行备份。根据工作需要,网站服务器管理配备专业系统管理员—名,负责系统数据备份、系统安全检查,系统相关参数的配置与软件安装。

  七、系统管理员有权管理各服务器的用户密码、用户权限、IP地址等技术参数及必要的服务软件进行安装与设置,其他管理员不得修改相关的系统配置信息;未经许可,其他管理人员不得私自在服务器上安装其他软件。

  八、网络内各类服务器开设的帐户和口令为秘密信息,仅供系统管理员所拥有,系统管理员当对各服务器的密码进行保密,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这些信息。

  九、发现有害信息时,应当保留有关原始记录,并在二十四小时内向领导报告。

  十、按照同家有关规定,删除本网络中含有有害信息内容的地址、目录或者关闭服务器。

  十—、网站安全管理人员不得从事下列危害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的活动:

  (—)未经允许,进入计算机信息网络或者使用计算机信息网络资源的:

  (二) 未经允许,对计算机信息网络功能进行删除、修改或者增加的:

  (三)未经允许,对计算计信息网络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或者增加的:

  (四)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的;

  十二、网站有关网络管理的口令为本中心信息网站重要机密,应定期或根据情况及时更新并保证不泄露。

  十三、对于调离人员严格办理调离手续,交回所有钥匙及证什,退还全部技术手册、软件及其它相关资料。及时更新系统口令和相关机要锁,撤销其用过的所有账号,立即撤销其出入安全区域、接触敏感信息的授权。

  十四、违反本规定造成重大事故,将追究直接负责人和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并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网络管理员信息

王新营 邮箱:wxy42828584@qq.com 电话:2657700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科室主要人员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