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

作者:时间:2021-10-13点击数:

一、实验人员应听从管理人员的指挥,有秩序地进入实验室,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规定,非实验人员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入实验室。

二、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碎、易污染和强碱强酸性物品进入实验室,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吃零食、喝饮料或使用明火,不准乱丢纸屑、随地吐痰。

三、操作使用相关仪器设备时,务必做好使用记录,严格按规定操作,防止不当操作造成设备损坏。

四、不得随意拨弄实验室内的各种开关和按钮,不得在室内任何地方随意涂画,不得插拔、拆卸实验室内仪器设备

五、实验室电源电路属实验室仪器设备专用,严禁随意更改或变更电路设计功用,连接大功率用电器或挪作它用,防止发生不安全事故。

六、实验室内设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放置划定区域,不得堵塞或占用,实验室管理人员应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定期检查消防器材使用有效性。

七、实验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实验室管理人员解决。

八、实验室钥匙由专人负责掌管,非实验室管理人员不得拥有实验室钥匙,避免实验室物品丢失事件发生。

九、实验人员离开实验室时,应仔细检查并确认实验室各类电源关闭、门窗关闭后方可离开。

十、如因个人因素造成仪器设备损坏或丢失,则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上一条:实验室危险源全周期管理制度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