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学生安全守则

作者:时间:2021-10-13点击数:

一、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及有关理论,了解实验内容、目的、要求、方法和注意事项,做好准备。

二、听从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指挥,有秩序地进入实验室,并对号入座。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入实验室。

三、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碎、易污染和强酸强碱性危险物品进入实验室,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吃零食、喝饮料,不准乱丢纸屑和杂物,不准随地吐痰。

四、实验时,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严肃认真地实验,不得随意走动,不得喧哗和打闹。

五、不得随意拨弄实验室内的各种开关和按钮,不得在室内任何地方随意涂画,不得插拔鼠标、键盘,严禁拆卸仪器设备,不做与实验无关的事情。

六、实验过程中,若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或出现异常,应及时报告实验教师或实验室管理人员处理,不准擅自处理;未经许可不准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准将实验室内固有物品带出室外。

七、实验完毕,将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整理就位,做好清洁工作,经实验教师检查许可后方可离开。

八、对人为损坏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则要照价赔偿,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仪器设备借用制度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实验教师安全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