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部门首页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邀请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19-09-23点击数: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邀请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高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920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林副院长、王志浩博士和王冰丽老师,在科技楼312室举办专题研讨会,中心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一开始,张建林副院长以《一言一行皆教育,一枝一叶总关情——谈谈“课程思政”建设》”为题开,首先讲为何要开展“课程思政”,又从理论角度阐述了什么是“课程思政”,最后又详细介绍了如何把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学。讲座中,张建林副院长介绍了上海部分高校的特色做法,并特别结合《现代教育技术课程》的教学内容例举了一些“课程思政”案例。张建林副院长座结束后,王志浩博士和王冰丽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课程思政”方面的主张和经验。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大家围绕“课程思政”开展的方式方法、如何找到合适的融入点、如何深入发掘专业课思政教育内涵,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等问题与三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与会教师表示,本次研讨会贴合实际,内容丰富,使任课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对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实施“课程思政”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大家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方法、增强了推进《现代教育技术》“课程思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林副院长给中心教师作报告

                                                                  王志浩博士给大家分享课程思政经验与做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冰丽老师分享课程思政经验做法

                                                                  中心教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进行交流




 

上一条:机关第四分工会成功举办“创文明校园,我在行动”活动 下一条:平顶山学院第十届校园DV大赛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