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专栏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安全专栏

如何预防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

作者:时间:2024-02-08点击数:

一、加强假期巡查,关好实验室门窗,及时采取相关防范措施。避免大风将危险物品吹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危险。

二、为确保实验室的正常运转和防止可能的设备损坏,假期期间关闭实验室的水龙头,并确保水管总阀处于关闭状态。可以有效地避免水管在低温下冻裂,从而防止可能的漏水情况。增大检查频次,注意暖气管漏水,防止水进入实验室地槽或者线槽内;

三、寒潮可能会对一些设备和物品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对于大型仪器设备和高精度的实验设备。建议在寒潮来袭前,对设备进行必要的维护和保养,确保其正常运转。

四、为避免汛期雷雨天气造成设备损坏,假期期间值班人员定期做好巡查,关好门窗、切断或拔掉设备电源(包括大屏一体机等)。

上一条:实验室消防安全基本要求 下一条:如何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