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专栏 >> 安全制度 >> 正文

安全专栏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时间:2022-05-02点击数: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为确保实验室相关设备正常运转,相关操作人员人身安全及整个实验室安全,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防患于未然,现作如下规定:

1. 进入实验室,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规定,未经许可不随意或擅自移动实验室相关仪器设备。

2. 实验室内一律严禁抽烟,吃东西及使用明火.

3. 操作使用实验室相关仪器设备前,务必做好使用记录,严格按规定操作,防止不当操作造成设备损坏。

4. 实验室电源电路属实验室仪器设备专用,严禁随意更改变或更电路设计功用,连接大功率用电器或挪作他用,防止发生不安全事故。

5. 实验室内设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放置划定区域,不得堵塞或占用,实验室相关人员应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定期检查消防器材使用有效性。

6. 实验室钥匙应由专人统一负责掌管,非实验室相关人员不得拥有实验室钥匙,避免实验室物品遗失事件发生。

7. 每天实验室内使用人员离开前,应仔细检查并确认实验室设备电源关闭以及门窗紧闭,无疏漏后方可离开。

实验室

二零二二年五月

下一条:实验室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