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部门首页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共同举办

作者:时间:2020-11-19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13:00,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图书馆L509共同举办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接受培训的人员为我校2020年新进教师研习营的学员及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市口腔医院)的教学人员。

 

培训开始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义良和人事处副处长付岩岩分别作简短致辞。沈主任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刚刚发布的2020年444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的实施意见》,通报了河南将智慧教学工作纳入本科高校教学业绩考核这一新政策,激励并赞赏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同时向人事处和本部门有关老师的积极奉献表示感谢。付处长强调了本次培训会的重大意义,表示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是我校教师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相信对提升青年教师的信息技术水平具有很大的帮助。

李刚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围绕着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和优化PPT等内容进行了分享。首先,李老师从教学资源和交流平台出发,详细介绍了泛雅学习平台和学习通的使用以及线上课程资源的建设方法;其次从课件的可读性出发,围绕排版布局、字体、图片、色彩及动画等方面介绍了线上资源所需的课件优化制作技巧,最后分享了个人课件制作心得。

 

 

参训学员根据分享内容,积极实践练习,指导教师耐心给予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特别实用,收获很多,对今后开展线上教学和PPT的制作等方面更有信心。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不仅学会了在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术和教学策略,还学会将信息技术更好地应用于教学实践、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上一条:关于机关第八支部2020年度考核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机关第八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