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实验教师安全守则

作者:时间:2021-10-13点击数:

一、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

二、学期初要积极准备实验教学环境,协助实验室管理人员做好学期实验环境搭建工作,并熟悉实验室内所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

三、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安排按时组织实验教学。计划外的临时使用,需提前办理申请手续方可使用。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入实验室。若上课时间有变动,需提前告知实验室管理人员。

四、提前5-10分钟到达实验室,做好实验前的仪器设备检查与准备工作;组织学生有序进入实验室,并对号入座;制止学生携带与实验无关物品进入实验室。

五、实验期间,严格要求学生,严禁学生私自移动、拆卸硬件设备、随意走动、喧哗打闹等,一经发现立即制止。

六、实验期间,不做与实验教学无关的事情,不能擅自离岗。确因需要,离开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离开时需指定学生干部监督学生实验,返回后要做好检查。若私自离开实验室超过5分钟以上,一经发现将视为严重教学事故,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若造成安全事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七、实验期间,若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或出现异常,应立即停止实验并及时报告给实验室管理人员处理;未经许可不能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能将实验室内原有物品带出室外。

八、实验完毕,检查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做好使用记录,发现问题需及时联系管理人员。组织学生正常关闭仪器设备,并做好整理、归位、清洁工作。学生离开后,教师需关闭门窗和电源后方可离开。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学生安全守则 下一条:实验室危险源全周期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