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事故处理制度

作者:时间:2021-10-13点击数:

一、实验室意外事故多种多样,应区分仪器设备损坏、爆炸、火灾、被盗、污染、中毒、人身意外伤害等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防护和补救措施。

二、事故发生后,应在第一时间按规定上报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如属现场人员解决不了的事故,应立即拨打求救电话,火警119、救护120、报警110,请求帮助处理。

三、事故发生后,不管事故大小,当事人应尽快把事故的起因和后果以书面的形式(紧急情况可用电话及时报告,之后再补书面材料)报告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开会研究作出处理意见。

四、事故发生后,对隐瞒不报、弄虚作假、避重就轻者,或者 1 年内发生 2 次及以上事故的,可视情况从重或加重处理。

上一条: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管理规定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开放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