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专栏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安全专栏

校园暴力的种类

作者:时间:2020-12-26点击数:

根据校园暴力的行为特点通常大致分为三大类,包括语言暴力、身体暴力以及心理暴力。

在语言暴力方面,主要是一些老师或学生经常用污秽的、辱骂等语言,对其他学生进行攻击的暴力行为,从而让两者产生一定的矛盾。在身体暴力方面,通常是指一些学生借助身体的优势,攻击比较弱小的同学的行为,当然也有可能是教师对学生之间的打骂行为。而在心理暴力方面,通常是指一些老师或学生不断的用语言、行为等给其他同学造成精神或心理上的压力,让这个受欺负的同学表现出不良的心理状态。

 

而如果是根据目前校园暴力发生事件的情况,主要有三种类型:

一是在学生之间发生的暴力事件,学生之间发生的暴力事件在校园暴力比例中占很高,通常是施暴学生对另外一些学生,的身体以及言语上的攻击。这导致有的学生为了自卫,不得不带上刀具,还有的学生采取以暴制暴的方法;二是校外人员对在校学生实施的暴力行为,这通常表现为社会上的校外人员对在校学生进行勒索钱财等等不法行为。而很多学生因为害怕,就不告诉父母和老师,这导致一些社会上的势力更加猖狂;三是师生之间发生的暴力行为,如今各大新闻媒体频频爆出老师对学生体罚的新闻,当然也包括打耳光,拳打脚踢等等。这不免对学生们的心理发育造成了一定伤害。

上一条:家庭该如何预防校园暴力 下一条:大学生打工都有哪些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