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专栏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安全专栏

家庭该如何预防校园暴力

作者:时间:2021-01-26点击数:

除了以上学生以及老师要学会预防校园暴力,家庭也应该知道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家长们要清楚,只有不和睦的家庭,父母经常吵架、打架甚至家暴,这样才会导致孩子容易产生过于自私自大、过度任性等等不良的扭曲心理,以至于有校园暴力的倾向。那么家长在平时应该怎么做呢?

在家里,家长们的教育方法要尽可能的科学合理,尽量做到民主平等的与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平时在想什么、做什么,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与孩子谈谈最近发生在孩子周围的人与事,帮助心理辅导。

另外父母还要尽可能的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双方都应该抽出一定的时间陪孩子,而且父母平时不要经常当着孩子的面吵架或者进行家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只有自己做的好,才会给孩子立一个好的榜样。

最后当得知孩子实施或者是遭受了校园暴力时,父母的态度千万不可不管不问,任其发展,而是应该在第一时间与学校老师沟通,并且教育孩子,将暴力消灭在萌芽的状态。

以上就是小编为您介绍的有关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的小知识,给学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安全的校园环境,需要社会学生自己、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希望我们的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远离校园暴力。

上一条:校园暴力的现状 下一条:校园暴力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