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专栏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安全专栏

如何识别校园暴力

作者:时间:2021-03-26点击数:

在校园暴力泛滥的今天,我们要如何识别校园暴力呢?

首先我们要对校园暴力概念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所谓暴力也就是指故意运用躯体的力量和权力,对自己或对他人群体或社会进行威胁或者伤害,这样的行为会导致他人或极有可能导致他人损伤,当然更有甚者还有可能造成他人死亡,精神伤害,发育障碍等等。而校园暴力则是在此基础上以校园为背景的。它主要是指事件发生在校园内以及校园周边区域,它可能发生于学生与学生之间,也可能发生于学生与老师之间,还有可能发生与社会外来人员对学校师生所实施的暴力等一系列行为。

而关于想要判断是否是校园暴力,我们可以通过校园暴力的类型来分析,校园暴力通常包括身体暴力,言语暴力以及性暴力等等方面。身体暴力包括推、打、撞、踢、摔以及使用武器及其它工具导致人身疼痛、伤害、损伤等具有攻击的性行为。言语或者是心理暴力,包括嘲笑,讽刺,恐吓,威胁,呜呜慢慢,挖苦等等攻击性的行为。而财产暴力则是指抢夺他人的财物,故意损坏他人物品等行为。最后也就是性暴力,这种行为包括以各种形式的性骚扰和性侵犯。

如果在校园当中发生以上这些行为,我们基本上就可以认为是校园暴力了。

上一条:学生如何预防校园暴力 下一条:校园暴力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