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专栏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安全专栏

实验室安全管理隐患排查

作者:时间:2023-08-10点击数:

  1. 实验室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结合工作实际,安排值班和巡查,对重大危险源做好定时巡查和记录,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做好放假前隐患排查整治。

  2. 组织实验室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假期中间安排值班人员特别要加强门、窗、电等危险源的安全检查,明确整改和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3. 假期期间,严禁在实验室开展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室私用电炉、烘箱、冰箱等设备(假期继续使用的实验室除外)。

  4. 实验进行过程中,必须有人值守,实验人员不得离开。

  5. 实验人员离开实验室时务必关闭水源、电源、气源,锁好门窗,以防火 灾、爆炸、溢水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远离电气火灾,从给插线板“减负”开始 下一条:落实暑期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