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专栏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安全专栏

落实暑期安全管理

作者:时间:2023-07-12点击数:

落实暑期安全管理 


  1. 暑假期间在用的实验室,要明确安全负责人,实验室要加强实验室人员安全教育宣传,制定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落实防护措施。 

  2. 遇到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

  3. 暑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关闭并粘贴封条,有条件的要采取断电、断水等措施,并定期检查、记录。

  4. 对于假期有施工的实验室,要有专人负责施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 

  5. 不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如餐饮、聚会、存放个人车辆及食品杂物、车辆电瓶充电等),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实验室。

  6. 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7. 假期期间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放假前要向学院(研究院、中心)进行报备,对进出入人员要做好登记。

  8. 加强对留校进行实验的学生进行实验安全教育,相关负责教师一定要做到教育到位、指导到位、监督到位、管理到位。

  9. 学生本人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和使用的相关规定,按照教师要求实现自我管理与实验操作。

  10. 坚决避免出现因管理不规范、操作规程不规范、仪器使用不规范等原因造成人身和财产安全事故。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管理隐患排查 下一条:消防安全通道就是生命通道